人类增强综合社群 微信群上的聊天记录— 2019-06-06

来自通约智库
江南讨论 | 贡献2019年8月11日 (日) 06:37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ize=4]人类增强综合社群 微信群上的聊天记录— 2019-06-06‎[/size]武庚君 06:46
@黄明宇-人类增强研究院 100分
武庚君 06:47
说明:人类增强相关高质量文章分享 摘要
黄明宇 06:50
@武庚君 怎么样,我说的对吧,助手是不是消失了
武庚君 06:52
凉了
黄明宇 07:01
[img]https://mail.qq.com/cgi-bin/viewfile?f=CBC89A0D66C7B223EB0BDC8A01691CD95BAA9C09217F59CFD55275267F484B9FFC6B0C25C43F826DC06D0DBDE82EAF417DE2DB7D3E6AB825935C018C5D640337B78751E66A06D6FB5C177F25CEBA45AF5271A6ACCF4E7E142205195FF652D2F8&mailid=ZL1208-kKJl4tQz1KJYSF8DDQcPb96&sid=OgiCyP4ek_UfMiV5&net=889192575[/img]
黄明宇 07:01
难道这东东是真的
武庚君 07:01
应该是,好多群都发了
黄明宇 07:02
嗯,那可能就是了,最近群里发言还是要小心些
Qiu Zhicheng 07:20
史上最大规模贸易战,中国部分开始准战时的管制了
黄明宇 07:24
嗯理解
神不在的世界 07:24
确实改不了
戈文波 07:38
跟贸易战没关系
加速循环规则240 08:08
每次社会变革都会出现极端的对立
加速循环规则240 08:12
话说我终于想到一个兼顾连续性和收益的创业项目,就是不知道门槛高不高
PathFinder 08:18
@黄明宇-人类增强研究院 微信签名改不了了
黄明宇 08:24
是的
黄明宇 08:24
昵称什么的都改不了
悟尘 08:29
@加速循环规则240 什么项目
加速循环规则240 08:30
商业机密[握手]
加速循环规则240 08:32
昨天我说信息内容相差过大就会形成隔离,但是过往成绩和社会公认是个和资本市场差不多的东西,如果第一步做成了,有扩张需求,再来寻求合作
悟尘 08:32
也可以
加速循环规则240 08:34
[握手]
黄明宇 08:37
@悟尘 彭兄,你昨天提到的你的朋友,他是想从什么地方切入健康和抗衰老板块
李岩 09:08
[与沃伦·巴菲特一起忽冷忽热: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4MjU0MDcwOA==&mid=2247484603&idx=1&sn=9cc99fe8b1dea59f75c22a7edbc3ace4&chksm=eb992b70dceea266f07c20b924efcf55c28480f682dd1dce22af7d86318b2e3beb5545e9e6a3&mpshare=1&scene=1&srcid=#rd]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4MjU0MDcwOA==&mid=2247484603&idx=1&sn=9cc99fe8b1dea59f75c22a7edbc3ace4&chksm=eb992b70dceea266f07c20b924efcf55c28480f682dd1dce22af7d86318b2e3beb5545e9e6a3&mpshare=1&scene=1&srcid=#rd[/url][/color]]
悟尘 09:19
他们有几个方子
Ceyin 09:37
[科学家们首次在细胞外再造细胞分裂: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my.mbd.baidu.com/zuy49kk?f=wf&u=f877047e1b3390bb]https://my.mbd.baidu.com/zuy49kk?f=wf&u=f877047e1b3390bb[/url][/color]]
武庚君 09:41
@Ceyin 100分
武庚君 09:41
一点用都没了🤣
Ceyin 09:42

Shy丶指间落茧 10:00
渴望机械飞升啊啊啊啊啊啊啊
李岩 11:05
[这才是农业该有的样子,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我愿意做一个农民: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3MTE3MjUyOA==&mid=2247501787&idx=3&sn=d006e0718030a9ccc2cdf1507937f3c3&chksm=fce6b404cb913d1210321323d2b7c8937ecd0c01875cc902651eb847fd5c5564b5607d25f7d8&mpshare=1&scene=1&srcid=#rd]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3MTE3MjUyOA==&mid=2247501787&idx=3&sn=d006e0718030a9ccc2cdf1507937f3c3&chksm=fce6b404cb913d1210321323d2b7c8937ecd0c01875cc902651eb847fd5c5564b5607d25f7d8&mpshare=1&scene=1&srcid=#rd[/url][/color]]
李岩 11:05
平均一个农民可以养活150个人。
时代 11:28
[人类首次批量生产造血干细胞,或将改变骨髓移植和基因治疗方式: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NTIyODUzNA==&mid=2649570148&idx=3&sn=2971476091b5400cfec95d9c4d4eafbc&chksm=876a2f7db01da66bc454d4a7bc5eb6f5127809e00deaf68397b986a1d71f729eda6da70849ef&mpshare=1&scene=1&srcid=#rd]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NTIyODUzNA==&mid=2649570148&idx=3&sn=2971476091b5400cfec95d9c4d4eafbc&chksm=876a2f7db01da66bc454d4a7bc5eb6f5127809e00deaf68397b986a1d71f729eda6da70849ef&mpshare=1&scene=1&srcid=#rd[/url][/color]]
时代 11:28
太棒了
Shy丶指间落茧 11:59
@超人类主义 - 时代  肉体飞升
时代 12:05
不算飞升
时代 12:05
苟延残喘
Shy丶指间落茧 12:06
我真的想看看一千年后的世界
薛海彬 12:18
@Shy丶指间落茧 当我们看清未来时,就已经身处过去,改变现在就是在塑造未来。当未来的我们回望现在时,会发现只要我们祛除纷扰和情绪,理性面对目标,就会有一条清晰的道路
雅牧 12:20
@Shy丶指间落茧 那你应该努力赚钱[奸笑]
雅牧 12:20
或者研究永生技术,让大佬投资你做研究,顺便自己受益
Shy丶指间落茧 12:24
@雅牧 还是老老实实挣钱吧
Shy丶指间落茧 12:24
永生技术 我一个学土木的跨越有点大
雅牧 12:24
那我还是学艺术的呢[奸笑]
普罗米修斯 12:44
学艺术的也来凑热闹
普罗米修斯 12:44
@雅牧
雅牧 12:54
我的一个体制内科学家朋友很想让我去他实验室搞抗衰老研究
雅牧 12:54
[真核生物衰老的机制总结和通往永生的可能道路: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zhuanlan.zhihu.com/p/63701538?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utm_oi=30015555108864]https://zhuanlan.zhihu.com/p/63701538?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utm_oi=30015555108864[/url][/color]]
Ron 12:56
@雅牧 [强]
Ron 12:56
可以去啊
雅牧 12:57
没空
雅牧 12:57
我先赚几千万再说
雅牧 12:57
[表情]
雅牧 12:59
而且我不需要去他实验室,我设计几个实验,让他申请国家经费做实验就可以
春夏秋冬-I am what I am 13:42
如果有能量联系上贺建奎同志
春夏秋冬-I am what I am 13:42
然后把他搞出来
王璟 14:29
贺建奎的东西一点也不实在啊
东了个吴 14:30
修改后代的基因于我何加焉
武庚君 14:52
[刚刚,美国政府宣布限制胎儿组织研究...: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U5NDgyMg==&mid=2653943392&idx=1&sn=04c1796dade494e178b5fedebfd25e8c&chksm=bd1306098a648f1f124163443c7295c61ec44777cd5f9d0aa4e8bb5a640988b497fb8aaf578e&mpshare=1&scene=1&srcid=#rd]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U5NDgyMg==&mid=2653943392&idx=1&sn=04c1796dade494e178b5fedebfd25e8c&chksm=bd1306098a648f1f124163443c7295c61ec44777cd5f9d0aa4e8bb5a640988b497fb8aaf578e&mpshare=1&scene=1&srcid=#rd[/url][/color]]
武庚君 14:52
经过9个月的审议,美国政府开始着手取消一些由联邦政府资助的研究,这些研究依赖于选择性堕胎的胎儿组织,并对其余的研究进行更严格的监管。
黄明宇 14:52
经过9个月的审议,美国政府开始着手取消一些由联邦政府资助的研究,这些研究依赖于选择性堕胎的胎儿组织,并对其余的研究进行更严格的监管。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今天(6月5日)宣布,将不再允许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工作的政府科学家进行使用胎儿组织的研究。这类研究在去年获得约1300万元的资助。
黄明宇 14:52
[刚刚,美国政府宣布限制胎儿组织研究...: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U5NDgyMg==&mid=2653943392&idx=1&sn=04c1796dade494e178b5fedebfd25e8c&chksm=bd1306098a648f1f124163443c7295c61ec44777cd5f9d0aa4e8bb5a640988b497fb8aaf578e&mpshare=1&scene=1&srcid=#rd]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U5NDgyMg==&mid=2653943392&idx=1&sn=04c1796dade494e178b5fedebfd25e8c&chksm=bd1306098a648f1f124163443c7295c61ec44777cd5f9d0aa4e8bb5a640988b497fb8aaf578e&mpshare=1&scene=1&srcid=#rd[/url][/color]]
武庚君 14:53
对人类动手是早晚躲不了的
武庚君 14:53
🤣
武庚君 14:53
巧了
黄明宇 14:56
几乎同时发呢
黄明宇 14:56
[憨笑]
武庚君 14:56
[握手]
黄明宇 14:57
[握手]
Shy丶指间落茧 14:57
@黄明宇-人类增强研究院 有点好奇 这有什么意义呢。
Shy丶指间落茧 14:57
是因为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吗
黄明宇 15:01
显示道路的曲折性
Shy丶指间落茧 15:02
[发呆]
黄明宇 15:03
文中没看到保守势力对正常科学研究的胡乱干预么
Shy丶指间落茧 15:03
看到了。
黄明宇 15:04
随着生物技术的发展,和人类增强的趋势愈发明显,类似的事情未来还会出现
Shy丶指间落茧 15:04
这是必然的 很多时候人都是短视的
Shy丶指间落茧 15:05
说白了刀不架在自己脖子上不急
Shy丶指间落茧 15:06
[img]https://mail.qq.com/cgi-bin/viewfile?f=CBC89A0D66C7B223EB0BDC8A01691CD95BAA9C09217F59CFD55275267F484B9FFC6B0C25C43F826DC06D0DBDE82EAF417DE2DB7D3E6AB82551C0EADBB4E38066D836BC8BFA1A6C00A633B792FA7F54AE392523045D8794E47F66C1FDCFDFE555&mailid=ZL1208-kKJl4tQz1KJYSF8DDQcPb96&sid=OgiCyP4ek_UfMiV5&net=889192575[/img]
Shy丶指间落茧 15:07
小特真是会内斗啊
Shy丶指间落茧 15:09
啧啧,神学家也要加入伦理委员会= = 额 啥也别发展了。一切都是上帝注定的
Shy丶指间落茧 15:09
[img]https://mail.qq.com/cgi-bin/viewfile?f=CBC89A0D66C7B223EB0BDC8A01691CD95BAA9C09217F59CFD55275267F484B9FFC6B0C25C43F826DC06D0DBDE82EAF417DE2DB7D3E6AB825501CD3610C2EE0A685D82A2402DB1CFC0F978BC14D98DA49054CADDE8C7C9B27236D720898F69FE6&mailid=ZL1208-kKJl4tQz1KJYSF8DDQcPb96&sid=OgiCyP4ek_UfMiV5&net=889192575[/img]
黄明宇 15:11
啧啧啧美帝这种行为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雅牧 15:11
美国要被特朗普玩坏了
Shy丶指间落茧 15:12
我别的都不好奇 我就好奇这个神学家要加入伦理委员会是要干啥。代表上帝来审判吗。
Shy丶指间落茧 15:12
而且一个科学研究计划,委员会人员一半以上不得是科学家。。。
王璟 15:14
讲道理,如果我是一个伦理学家,我是不会让科学家自己审查自己的伦理问题的[奸笑]
王璟 15:14
一半以上都是科学家那就是自己当运动员兼职裁判员了
王璟 15:15
美国还是基督教国家,神学家自然跑不了
Shy丶指间落茧 15:15
@王璟 这是两码事
王璟 15:16
伦理审查委员会就是干这个的[捂脸]
Shy丶指间落茧 15:16
又不是自己审自己项目,是由别人来审自己的项目。
Shy丶指间落茧 15:16
贺建奎事件中,反对的也不仅仅是伦理学家啊 大部分科学家也反对啊 伦理这玩意认人都有
王璟 15:16
在人家眼里,我们这些科学工作者显然有轻视伦理的倾向
Shy丶指间落茧 15:16
但他们明显是矫枉过正
王璟 15:17
美国基督教立国啊[捂脸]
王璟 15:17
基督教伦理深入人心但是科学家信的比例又是最低的[捂脸]
Shy丶指间落茧 15:18
@王璟 所以问题就在于这里。
Qiu Zhicheng 15:18
美国有些州堕胎都违法
王璟 15:18
说白了,宗教问题迟早要让美国凉凉
Shy丶指间落茧 15:18
外行领导内行
Shy丶指间落茧 15:18
在圣经中,世界万物是上帝创造的。 但天文学家明显不承认。。。
王璟 15:19
这个。。。
Qiu Zhicheng 15:19
美国社会明显分裂了,一边是堕胎违法,一边是弄出N个性别
王璟 15:19
美国好像是支持教宗的,教宗是支持进化论的[捂脸]
王璟 15:19
其实那叫sex和gender不能一概而论[捂脸]
Qiu Zhicheng 15:19
美国主流是新教,教皇是天主教
Shy丶指间落茧 15:20
@王璟 所以宗教就想着你回到中世纪最好了 关键是我们不想回去啊[抓狂]
Shy丶指间落茧 15:20
其实我觉得这还不够,伦理委员会应该是一半以上都是神学家和主教才对
王璟 15:21
宗教其实也分进步的和保守的[捂脸]
王璟 15:21
上世纪后半夜宗教大有和共产主义合流的感觉
王璟 15:21
可惜苏最终凉了
Shy丶指间落茧 15:22
苏还在,要么科技极大发展,要么人类一起玩完
王璟 15:22
尤其是南美,很多反对资本主义的神职人员,还加入共产主义游击队[捂脸]
ミク回响 15:24
说的好乱
ミク回响 15:24
严重发散
Shy丶指间落茧 15:24
不歪了
黄明宇 15:25
所以说我对超人类主义在中国的发展相当乐观,对超人类主义在美国的发展有些悲观,Humanityplus的主席Ben Goertzel等超人类主义者来香港发展有部分原因也是考虑到了这些(我们聊天也聊到)
2500rpm 15:25
@王璟 你做什么工作
王璟 15:25
化学博士
Shy丶指间落茧 15:26
@王璟 牛掰。你让我想到了一个青岛的化学博士
Shy丶指间落茧 15:26
从那之后我对化学的敬仰犹如高山之巅。
加速循环规则240 15:27
主要是美国太重视孩子了
Shy丶指间落茧 15:28
@王璟 自己给妻子合成抗癌药
王璟 15:30
妈呀这事我也敢做[捂脸]
ミク回响 15:30
传播超人类主义需要增速向好经济季节。经济下行时期,人人都觉得自己是社畜,进化人文主义还没来得及升级超人类主义,就会出现一大批社达的极端声音。
加速循环规则240 15:30
奇怪的是,贺的事出来以后人们的反应就是会影响胎儿寿命,美国保护一下胎儿就成了美帝药丸
ミク回响 15:32
不要看gdp,看货运量,进出口量和耗电量等几个指标。
Shy丶指间落茧 15:32
@王璟 所以说你们搞化学的牛掰。
加速循环规则240 15:33
国家是没有思想的,组成国家的人才有,美国对待贺是褒贬不一,各种al电视剧电影也没被监管
王璟 15:33
然而抗癌药的合成路线都是公开的啊[捂脸]
加速循环规则240 15:33
不知道哪来的自信
Shy丶指间落茧 15:33
@王璟 不过还不够[捂脸]我最近吃药没效果,后天要去做无抽搐电休克治疗[捂脸]
王璟 15:33
只要读得懂,跟炒菜没啥区别
王璟 15:34
你啥病。。。[捂脸]
加速循环规则240 15:34
@王璟 话说不会需要点器材吗
王璟 15:35
我找我本科导师借用实验室就行[捂脸]
王璟 15:35
自己搞器材不现实,光通风橱就十万
加速循环规则240 15:35
唔。。。。
Shy丶指间落茧 15:35
@王璟 这个马来酸氟伏沙明片和这个枸橼酸坦度螺酮吃多了后果是啥。😳
王璟 15:37
说明书上不是有吗[捂脸]
Shy丶指间落茧 15:38
@王璟 我回去找找
王璟 15:39
其实我看到电休克治疗我感觉是抑郁症[奸笑]
ミク回响 15:40
在错误时间说了错误的话,会引火上身。
Shy丶指间落茧 15:40
@王璟 强迫性穷思极虑加四级抑郁(满分5分我得4.3)加焦虑。 原来吃一片药就行 现在得吃吃两三片了
王璟 15:41
唉,不容易啊[捂脸]
2500rpm 15:42
@Shy丶指间落茧 比机械博士牛吗
王璟 15:42
难怪这么关心人类增强
2500rpm 15:43
😝😝😝
2500rpm 15:43
Stack
Shy丶指间落茧 15:44
@2500rpm 主要是青岛那个化学博士给我的震撼太大了。。。。
Shy丶指间落茧 15:44
自己在家合成抗癌药。
2500rpm 15:46
然后销售吗?
2500rpm 15:46
世界上牛人太多
Shy丶指间落茧 15:46
@2500rpm 自己给妻子吃
Ron 15:47
现在有软件可以仿真合成设备,路径也有,很省事
ミク回响 15:48
DIY制药还行,但得先了解药物动力相互作用。
Ron 15:50
先称好重量,找两根棍子,搅拌一下
ミク回响 15:53
嘭!你家没了[微笑]
Ron 15:55
热量那些东西可以事先计算出来
哈小奇小ummer 16:00
此作者笔下的剧情诡异,风格多变。

扣人心弦的气氛更是令本哈深陷其中,拍案叫绝。

你听一下就知道了~
哈小奇小ummer 16:00
[应用消息]
黄明宇 16:01
@哈小奇小ummer [再见]
黄明宇 16:03
[流汗]助手出不来,群宠却能发广告,这什么骚操作
黄明宇 16:03
社群空间
Shy丶指间落茧 16:05
你的召唤兽等级太低
黄明宇 16:06

Shy丶指间落茧 16:11
话说现在天天提人工智能什么的 我咋感觉我遇到的都是人工智障呢
黄明宇 16:12
现在本来就不成熟
Shy丶指间落茧 16:12
[中国细胞治疗监管放松,国际学术组织表示忧虑 - 今日头条: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m.toutiaocdn.com/group/6699287416034820612/?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559808723&req_id=201906061612020100270631319809B11&group_id=6699287416034820612&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https://m.toutiaocdn.com/group/6699287416034820612/?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559808723&req_id=201906061612020100270631319809B11&group_id=6699287416034820612&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url][/color]]
黄明宇 16:14
社群空间
一方甜水丶 16:14
["人类增强综合社群"的社群空间: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qzone.s.xiaouguanjia.com/chatroomcenter.aspx?vcChatRoomId=48111039EBF8CE38376C403E8897047A]http://sqzone.s.xiaouguanjia.com/chatroomcenter.aspx?vcChatRoomId=48111039EBF8CE38376C403E8897047A[/url][/color]]
黄明宇 16:17
@Shy丶指间落茧 建议分享带个摘要或推荐语
黄明宇 16:17
@武庚君 助手已修复。对于分享,有摘要的才追加100积分。没有摘要的就按普通信息处理(就不用追加了)
Shy丶指间落茧 16:17
是这次还是下次?
黄明宇 16:18
都可以加的话会有追加积分
黄明宇 16:19
@武庚君 之前的部分贡献积分,我已经在空间手动添加,只不过之前不能在群里显示出来
Shy丶指间落茧 16:20
推荐语就是 咸吃萝卜淡操心= =
黄明宇 16:24
……这种明显不算。还是摘要吧。否则就是按普通信息来算了
Ron 16:24
最近很多论文针对d-半乳糖衰老模型有各种治疗方案,群里有高手是怎么看的
Ron 16:34
黄桐类化合物对抗衰老和炎症也有效果
雅牧 16:37
抗衰老有啥稀奇的,难的是永生
雅牧 16:37
过几年我估计可以做一些相关实验了
2500rpm 16:39
眼下我只关心怎么治疗过敏性寻麻疹
武庚君 16:43
听说有运动好的
武庚君 16:43
有看中医好的
武庚君 16:44
我也是,但没治
2500rpm 16:47
还有湿疹
2500rpm 16:47
心理压力大了,湿疹就爆发了,还ed
雅牧 16:48
你先试试抗衰老补充剂
2500rpm 16:51
有的买?
三千 16:52
抗衰老补充剂?
三千 16:52
有的买
2500rpm 16:52
屏多多?
雅牧 16:55
先去我知乎学习下吧
Ron 16:56
@雅牧 你是不是做了nmn的代理
雅牧 16:58

Ron 16:59
随便问问
Ron 16:59
我看你最近老推nmn
Ron 17:00
是不是效果真的特好,老鼠延寿多少
雅牧 17:00
有好东西我得藏着?
雅牧 17:00
爱吃不吃
雅牧 17:00
你们老了病了关我毛事?
雅牧 17:01
懒得跟外行讨论这个
雅牧 17:02
我可没兴趣给低智屌丝科普续命[奸笑]
Shy丶指间落茧 17:03
@Ron NMN是一种成分。。。不是一个产品
Shy丶指间落茧 17:04
@Ron 就好像我说SUV比轿车好。难不成我就代言SUV了。 SUV那么多牌子我代言哪个了。。。
Ron 17:05
@雅牧 nmn小鼠延寿数据你有没有,别说有的没的
黄明宇 17:07
交谈都心平气和些
Shy丶指间落茧 17:08
我觉得这些网上论文都有把= =
Ron 17:08
我智商怎么样大家知道,
黄明宇 17:09
@Ron 她知乎写了许多相关的文章,你看都不看一下,别人有什么义务给你解答呢
Ron 17:09
一个产品要经得住怀疑,不要这么极端肯定或否定,这是起码的科学素养
Shy丶指间落茧 17:11
你这是怀疑人 不是怀疑东西了。
黄明宇 17:11
@Ron 你看都没看她的文章,怎么知道她是极端肯定?而且一上来就是质疑他人动机的话语,明显不友善嘛
Shy丶指间落茧 17:12
[img]https://mail.qq.com/cgi-bin/viewfile?f=CBC89A0D66C7B223EB0BDC8A01691CD9E0540A650931931B9E463BC71BB87EF1DEF7D54A7C27A5D04DD964052F6B51587DE2DB7D3E6AB82554BD43C71AAEBD74B1E4D84B6B7EC6BE499D78EB21887A2C8C9009C36C34609165437E3C22D841C2&mailid=ZL1008-88EmOQ_nViDaNyB8pPGNE96&sid=OgiCyP4ek_UfMiV5&net=889192575[/img]
Shy丶指间落茧 17:12
而且NMN是一种成分类型 Β-烟酰胺单核苷酸 并不是单指某一种品牌的产品 就好像汽车和手机一样 是一种类型
Ron 17:13
我知道
Ron 17:13
这东西我前年就和黄老师讨论过了
Ron 17:14
我当时还问他来着
Ron 17:15
但说了这么多理论,那小鼠延寿数据在哪里,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啊
黄必录-征服衰老 17:18
我对于原核真核的衰老机制与雅牧理解不一样
黄必录-征服衰老 17:18
[为什么原核生物的染色体选用了封闭的环形DNA、而真核生物的染色体选用了开放的线性DNA? - 知乎专栏·「衰老生物学」: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zhuanlan.zhihu.com/p/50560553?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utm_oi=982860324109705216]https://zhuanlan.zhihu.com/p/50560553?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utm_oi=982860324109705216[/url][/color]]
黄必录-征服衰老 17:19
[为什么大部分生物选择了有性生殖 - 知乎专栏·「衰老生物学」: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zhuanlan.zhihu.com/p/50558663?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utm_oi=982860324109705216]https://zhuanlan.zhihu.com/p/50558663?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utm_oi=982860324109705216[/url][/color]]
黄必录-征服衰老 17:19
只要条件适宜,真核生物也有永生不死的,美国人比尔·凯斯在《生活从60岁开始》一书中的记载:“我读大学一年级时,有位教授佩戴一个养有他的宠物变形虫的容器,变形虫靠一分为二繁殖,他每晚都要取出一个保留一个,他告诉我,他的宠物已经26岁了,没有发现丝毫衰老的迹象”。

在上个世纪60年代,Wirget和Hayflick把衰老的细胞的细胞核置换成年轻细胞的细胞核,结果是衰老的细胞恢了年轻的状态,恢复了分裂,说明线粒体不是决定衰老的细胞器。

干细胞对称分裂和不对称分裂端粒都会缩短。
戈文波 17:20
人类很难一分为二
戈文波 17:20
太大了
王明华 17:29
[【医者原创】六月初创1+1+1: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MjMzMjM0Nw==&mid=2649370075&idx=2&sn=f6c58f56621cc945bdc579024d50d03b&chksm=83adf18fb4da78997c22d3dcbe5e3fe7e0169aba5b392eed4cef0dba67ab35a927dd0748aff9&mpshare=1&scene=1&srcid=#rd]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MjMzMjM0Nw==&mid=2649370075&idx=2&sn=f6c58f56621cc945bdc579024d50d03b&chksm=83adf18fb4da78997c22d3dcbe5e3fe7e0169aba5b392eed4cef0dba67ab35a927dd0748aff9&mpshare=1&scene=1&srcid=#rd[/url][/color]]
雅牧 17:29
@Ron [奸笑]如果你有钱,提高NAD+十倍不是问题,NMN那么贵,也就提高NAD+30%呢
武庚君 17:30
@雅牧 咋弄
雅牧 17:31
首先你得有钱
Ron 17:31
@雅牧 我们群里只是讨论科学,实事求是
雅牧 17:32
延长寿命差不多跟你一辈子提高NAD+的水平成正比
雅牧 17:32
我没义务给外行科普[奸笑]连我知乎都没看过,有啥好讨论的
Ron 17:33
延寿的数据呢
雅牧 17:33
我现在主要跟科学家及有钱的老板讨论讨论[奸笑]
Ron 17:34
你可以考虑一粒药卖300万,确实有人这么干
雅牧 17:36
NMN不贵,也比较鸡肋,NRH高效,民用的还没有[奸笑]
三千 17:37
是的
三千 17:38
这玩意如果被证实有效,发财毫无问题
戈文波 17:38
看来我还得好好学习下
戈文波 17:38
@雅牧 你知乎什么名
黄必录-征服衰老 17:38
@Ron [奸笑]如果你有钱,提高NAD+十倍不是问题,NMN那么贵,也就提高NAD+30%呢

提高10倍会不会使葡萄糖燃烧快10倍
Ron 17:39
什么时候把老鼠延寿寿命做出来,然后发自然杂志,大家就都信了
Ron 17:40
错误累计速度增加10倍,
三千 17:41
那不至于,科技的进步比想象的快
戈文波 17:42
指数型发展
三千 17:42
不过这个,离我们普通人还远了点
Ron 17:42
我目前看到的猴子寿命测试有效的就是饿肚子,2012美国自然杂志
戈文波 17:42
饿肚子能长寿?
Ron 17:42
老鼠确实有好几种
戈文波 17:42
但是大脑缺氧了,智力会不会受损
Ron 17:42
@戈文波 是啊,减少错误累计速度
戈文波 17:42
我们要有质量的长寿
戈文波 17:43
脑子糊涂的长寿也不行
雅牧 17:43
@黄必录-征服衰老 估计会,线粒体ATP输出爆炸,要知道,卵细胞十万线粒体,ATP越多,端粒越长
Ron 17:45
饿肚子不代表脑子会糊涂
戈文波 17:45
增强大脑和增强寿命一定要并重
Ron 17:46
我认识的人里有人在节食,一天只吃半顿,说话很有力气
黄必录-征服衰老 17:46
线粒体ATP输出爆炸,要知道,卵细胞十万线粒体,ATP越多,端粒越长

你这个结论是错误的,因为线粒体很少的细胞也能有很长的端粒,如精子和静息状态的成体干细胞
雅牧 17:46
NAD+水平越高,DNA修复能力越强
Ron 17:46
人家都研究20年了,[呲牙]
雅牧 17:47
你先把人家论文推倒再说
雅牧 17:47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m.jbc.org/content/270/37/21453.full]http://m.jbc.org/content/270/37/21453.full[/url][/color]

ATP-dependent Processivity of a Telomerase Activity from 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Ron 17:47
有的论文目的性很强,为了赚钱
Ron 17:48
所以要辨别真假
别无选择 17:50
质疑是科学的必要精神
雅牧 17:53
精原细胞线粒体呢?[奸笑]
戈文波 17:54
精子没有线粒体
戈文波 17:54
被消化了
雅牧 17:55
成体干细胞搞到的可都是健康的线粒体哦[奸笑]提高NAD+就会有更多健康的线粒体
黄必录-征服衰老 17:55
大部分酶的催化活性需要能量,要消耗ATP
Ron 17:57
也就是说化学反应要10倍,错误累计率也上来了😁
黄必录-征服衰老 17:57
线粒体数量是可变动的,主要是根据细胞能量消耗多少而定,能量消耗多,线粒体就多
雅牧 17:57
反正目前的结论是,NAD+越多端粒越长
雅牧 17:57
什么错误累计?
黄必录-征服衰老 17:58
应该是端粒越长,NAD+越多
雅牧 17:59
NAD+减少主要是CD38导致的
Ron 17:59
化学反应会产生很多蛋白质,而且会蛋白质分子会越来越大,让细胞失去活性
Ron 18:00
细胞里面那么多化学反应,不可能每个都是精确的,没有多余的
Ron 18:01
总会有错误,而且会反录制影响到dna
黄明宇 18:02
脑血管内皮的衰老除了会导致本身出现功能障碍以外,还与脑血管性痴呆(Vascular Damentia)有很大的联系。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血管功能受损会导致年龄相关的认知障碍与痴呆[2][3]。此外,与年龄相关的血管病变还会影响较大的动脉(促进脑缺血的动脉粥样硬化[4])和脑微血管(包括动脉硬化,血脑屏障破坏,微血管稀疏,微血管淀粉样蛋白沉积,微出血[5]),加速相关的病理生理状况。
黄明宇 18:02
[最新发现:NMN不但延长寿命,还让大脑更年轻: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5MDQ2NzgwOA==&mid=2247484447&idx=1&sn=8356cf5d61801ac88ba53db993adbd75&chksm=fe3c8390c94b0a86be3aad87e18fb1d6c7e22e3eb2abe102bfbecb70ab8f33f9761ce840a5c3&mpshare=1&scene=1&srcid=#rd]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5MDQ2NzgwOA==&mid=2247484447&idx=1&sn=8356cf5d61801ac88ba53db993adbd75&chksm=fe3c8390c94b0a86be3aad87e18fb1d6c7e22e3eb2abe102bfbecb70ab8f33f9761ce840a5c3&mpshare=1&scene=1&srcid=#rd[/url][/color]]
Ron 18:02
甲基化水平也会有变化
黄必录-征服衰老 18:02
[细胞自噬可以清除掉突变的线粒体的理论验证 - 知乎专栏·「衰老生物学」: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zhuanlan.zhihu.com/p/50642145?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utm_oi=982860324109705216]https://zhuanlan.zhihu.com/p/50642145?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utm_oi=982860324109705216[/url][/color]]
黄必录-征服衰老 18:03
黄必录-征服衰老 黄必录-征服衰老 衰老与长寿 细胞自噬可以清除掉突变的线粒体的理论验证

来自专栏衰老生物学 为你朗读 3 分钟 一个正确的理论,终将会得到验证,我几十年前的很多理论都已经得到了很好的验证,例如,我对细胞能清除突变的线粒体的理论也已经得到很好的验证。

线粒体的意义:细菌没有线粒体,与产生能量有关的基因全部在细胞核中,也能高效产生ATP。说明目前科学家对细胞为什么需要线粒体的各种解释都是错误的。我认为,多细胞生物如人类,不同的器官细胞在不同时空位置消耗能量是不同的,如果只有细胞核有能量基因,显然缺乏能量分配的自由度灵活性,无法应付复杂的能量供应。而线粒体具有数目可变,能够移动,完全能够灵活供应能量的要求。例如,心肌细胞耗能很大,线粒体数目比其它细胞多,这就是线粒体数目可变性的意义。神经细胞轴突很长,为了满足远程供应能量,线粒体会移动聚集到树突突触旁边就近供应能量,这就是线粒体移动性的意义。
Ron 18:04
甲基化水平变了,生产的蛋白质也变了,连锁反应啊,[呲牙]
戈文波 18:04
看来线粒体是移动电源
黄必录-征服衰老 18:05
甲基化水平是可变的,是受到端粒和端粒酶调控
黄必录-征服衰老 18:07
虽然DNA甲基化总体水平会随年龄增长而下降。但在年轻个体中未甲基化的基因在老年个体中发生了甲基化,反之亦然。 其实,衰老过程DNA甲基化水平的变化是由端粒缩短引发的次生现象,也就是说,在因果关系中,端粒缩短是因,DNA甲基化水平下降是果。因此,如果端粒长度恢复或端粒酶活性上升,DNA甲基化会重新上升到相应水平。依据是,SV40病毒及大T抗原转染细胞都会激活端粒酶,DNA甲基化水平会重新上升(Matsumura等人,1989);端粒酶能上调DNA 5-甲基胞嘧啶转移酶I,因此对表观遗传学状态有上调作用(Young等,2003)。再说,果蝇DNA甲基化很少,在常用来研究发育与衰老的秀丽隐杆线虫(Caenorhabditis elegans)等少数动物中并不存在DNA胞嘧啶甲基化现象。
雅牧 18:12
维持端粒不要缩短,很多问题都可以解决
江南 18:12
@雅牧 看了你的《共情-系统化维度测试》,想问一个问题。通过聊天记录的内容,能否分析出该群成员的共情-系统化维度?
雅牧 18:13
提高NAD+可以让线粒体变年轻,NMN提高NAD+的水平有限,但即使不能增多线粒体,但至少可以让线粒体变健康(促进自噬和生物合成)
黄必录-征服衰老 18:14
按照我的理论,如果端粒不缩短,细胞不会分化,个体不会发育,会要人命的
雅牧 18:15
成年后再维持呗,又没让你一岁开始维持[奸笑]
雅牧 18:16
永远维持在20岁水平,永葆青春不好嘛
黄必录-征服衰老 18:16
节食延寿是降低ATP
雅牧 18:16
节食是激活AMPK,还提高NAD+了呢
雅牧 18:17
你如果LKB1突变,节食也不能激活AMPK
雅牧 18:17
很多癌症细胞就是LKB1突变了,无法自噬
黄必录-征服衰老 18:18
成年人如果造血干细胞端粒不缩短,就无法分化成10几种血液细胞,人会很快死的
Ron 18:19
@黄必录-征服衰老 这个问题我以前跟你讨论过,甲基化水平只在一定范围内可调,年老的范围和年轻的范围不一样
黄必录-征服衰老 18:20
2018年5月的英国《自然 通讯》杂志发表的一项癌症学研究,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科学家团队通过3D模型分析发现:乳腺癌细胞转移至其他器官并保持休眠状态后,是通过自噬机制清除突变的线粒体等垃圾确保自身可以长期存活的。
雅牧 18:20
@黄必录-征服衰老 你20岁的时候,端粒还很长,但你的造血干细胞并没有无法制造各种血液细胞啊[奸笑]
戈文波 18:21
他说的是必须要缩短
戈文波 18:21
和长短没关系吧
戈文波 18:21
长了更好,有更多缩短的空间
黄必录-征服衰老 18:21
[端粒缩短是启动细胞分化必须的 - 知乎专栏·「衰老生物学」: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zhuanlan.zhihu.com/p/55230964?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utm_oi=982860324109705216]https://zhuanlan.zhihu.com/p/55230964?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utm_oi=982860324109705216[/url][/color]]
黄必录-征服衰老 18:23
也就是说,端粒缩短这个动作过程会启动体细胞分化。据此可说明为什么体细胞不含TELOMERASE(端粒酶)”,也就是说,这些贮备物就是端粒DNA,体细胞中的端粒DNA只能丢失而不能添加,体细胞中端粒酶活性低或没有就是防止端粒停止缩短或加长的。
雅牧 18:25
你体细胞端粒肯定越缩越短啊,体细胞端粒酶活性本来就低,我说的是干细胞,让干细胞端粒不要缩短
戈文波 18:27
体细胞最后不能分化了还是会死
黄必录-征服衰老 18:27
组织中的各种功能细胞祖细胞都是由干细胞分化的,如果干细胞端粒不缩短,就会失去分化能力
雅牧 18:28
干细胞是不对称分裂的,分出一个分化细胞(祖细胞),这个分化细胞端粒酶活性低,端粒会越来越短,有分裂次数限制,一个保持干细胞能力的子细胞,这个子细胞端粒可以不用缩短永葆青春。
黄必录-征服衰老 18:30
DNA甲基化在细胞中有三套,一套是细胞分化的,较固定不变,另一套随时可变的,如吃糖等食物,体育锻炼,还有一套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化的
黄必录-征服衰老 18:34
不缩短就不会不对称分裂了。白血病人骨髓中就有一种造血干细胞,端粒酶比正常造血干细胞活性高几千倍,只会对称分裂,而不会不对称分裂
黄必录-征服衰老 18:35
虽然干细胞表达端粒酶,但造血干细胞(HSCs)、神经干细胞(NSCs)、毛囊干细胞(hfSCs)和生殖干细胞(GSCs)的端粒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缩短(Ferrón等人,2009年; Flores等人,2008年)。以造血干细胞为例,胎肝造血干细胞端粒长度为11kb,脐带造血干细胞10.4kb,骨髓造血干细胞7.6kb,外周血造血干细胞7.4kb。胎肝造血干细胞端粒最长,产生的CD34+比骨髓1000倍)。参考文献:《端粒/端粒酶在血液系统中的研究进展》。
雅牧 18:37
这不是问题嘛(๑❛ᴗ❛๑)你端粒不是时刻处于延长的状态的啊,你治疗一次,端粒拉长一点,然后续几天命,端粒缩短,再治疗,又拉长,续几天命
Ron 18:48[font="][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xw.qianzhan.com/t/detail/556/180712-265ba3b4.html][size=4]https://xw.qianzhan.com/t/detail/556/180712-265ba3b4.html[/size][/url][/color][/font][/color][/align] 雅牧 18:51
再说,你通过治疗或者补充剂提高NAD+,不见得每个干细胞端粒酶活性都提到很高的水平(本来自身端粒酶活性基础不同,受到的治疗效果也不同),而是有些对称分裂,有些不对称分裂
Ron 18:51
这个是自然杂质刊登的,延寿36%,可信度很高,可以尝试卖这个药,[呲牙]@雅牧
Ron 18:52
nmn效果没验证,不好说
PathFinder 18:53
我觉得nmn的作用不是让端粒不缩短,而是缩短了再延长,所以不会影响分化@黄必录-征服衰老
雅牧 18:54
达沙替尼和槲皮素不适合每天吃
雅牧 18:55
NMN让你端粒缩得慢一点,端粒酶活性变高了嘛
Ron 18:55
不用天天吃也好,只要有效果就行
小帅 18:56
靠吃东西永生我觉得很难
戈文波 18:56
看来这个系统设计的没那么简单
雅牧 18:56
NMN要每天吃[奸笑]让端粒缩短得慢一点
雅牧 18:56
功能不同嘛
戈文波 18:56
不是说不缩短就好
戈文波 18:56
细胞必须有新陈代谢
雅牧 18:57
干细胞分裂端粒肯定会缩短啊,缩了再添加一点
Ron 18:59
要养几只老鼠做对比看看能活多久
Ron 19:00
最好每样10只以上
雅牧 19:01
让端粒不缩短的端粒酶水平不见得会让干细胞失去分化能力哦(๑❛ᴗ❛๑)一切看后续实验啦
Ron 19:06
打个比方,衰老导致皮肤松弛,反应变慢,就以为只要把皮肤皱纹去掉就好了,就能让反应变快,这样肯定不行的
雅牧 19:06
哪怕真的会暂时失去分化能力,我们拉端粒的速度足够快不也可以?[奸笑]拉一天撑三天这样子(不知道可行不可行)
Ron 19:07
直接让延长寿命多少来做评判标准最好
戈文波 19:07
这个方案太复杂了
戈文波 19:07
感觉不如意识上传和赛博化简单
戈文波 19:08
生化系统真难控制
雅牧 19:08
意识上传更是八字没一撇[捂脸]
小帅 19:08
@雅牧 这药的原理是怎么?
雅牧 19:08
看我知乎
小帅 19:08
只是增加端粒酶活性么?
小帅 19:15
@PathFinder 我赞成你的观点
PathFinder 19:21
[机智]
黄必录-征服衰老 19:32
我觉得nmn的作用不是让端粒不缩短,而是缩短了再延长,所以不会影响分化

缩短了再延长是不可能的
江南 19:33
@雅牧 你不觉得我们现在就无时不在上传意识吗?
黄必录-征服衰老 19:33
增加端粒酶活性可能会加快端粒缩短
江南 19:33
微信群里的讨论,大家就是在上传意识
春夏秋冬-I am what I am 19:34
只是不能保证连续性,不能保证源头不干涸。
黄必录-征服衰老 19:35
根据童坦君院士测得,中国人每年端粒平均缩短是35bp,而遗传性贫血端粒酶活性比正常人高4.8倍,端粒每年缩短247bp。
黄必录-征服衰老 19:36
干细胞只有在分裂时才会有端粒酶活性,平时则没有
侯玉龙 19:36
[应用消息]
Shy丶指间落茧 19:37
你这是小说[捂脸][捂脸][捂脸]
Shy丶指间落茧 19:37
我还以为研究方向
黄必录-征服衰老 19:39
要研究意识太难,目前还不清楚
黄必录-征服衰老 19:39
[为了解释意识,哲学家们重新拾起泛灵论: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0MjI1NTgxNQ==&mid=2651422036&idx=1&sn=00d2aa704bf85e26a3832327acd17059&chksm=f282cffcc5f546eaa21475f515aa46b75ce19d38748d70ea546e7ddde5bf7113a489e713814d&mpshare=1&scene=1&srcid=0606nmrWmEGw1iKBHZCVT460#rd]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0MjI1NTgxNQ==&mid=2651422036&idx=1&sn=00d2aa704bf85e26a3832327acd17059&chksm=f282cffcc5f546eaa21475f515aa46b75ce19d38748d70ea546e7ddde5bf7113a489e713814d&mpshare=1&scene=1&srcid=0606nmrWmEGw1iKBHZCVT460#rd[/url][/color]]
Shy丶指间落茧 19:39
@黄必录-征服衰老 所以生化先扛一波兵[奸笑]
黄必录-征服衰老 19:40

Shy丶指间落茧 19:40
我死之前能看到不
黄必录-征服衰老 19:40
[意识是什么? - 知乎专栏·「衰老生物学」: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zhuanlan.zhihu.com/p/53806832?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utm_oi=982860324109705216]https://zhuanlan.zhihu.com/p/53806832?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utm_oi=982860324109705216[/url][/color]]
雅牧 19:42
@黄必录-征服衰老 NMN就是让你在分裂时端粒酶活性比较高,把你端粒拉长点啊[奸笑]
Ron 19:46
@黄必录-征服衰老 其实体外延长细胞端粒长度的专利是有的,三年前我还找了一个软骨端粒延长的专利,是一个上市公司的
Ron 19:48
体内延长端粒,这个很难去测试,像老鼠的话,直接测寿命好了
Ron 19:49
人体的话,周期太长
Ron 19:50
而且端粒延长后对寿命延长多少也没有直接测试数据
雅牧 19:51
体外延长注射回来成本太高了
雅牧 19:51
[表情]
雅牧 19:51
光端粒长也不行,你NAD+不够高还是不能返老还童
黄必录-征服衰老 19:52
我问过诺华制药人,说体内延长端粒还没试验过
黄必录-征服衰老 19:53
主要原因是人体细胞太多种
雅牧 19:53
[img]https://mail.qq.com/cgi-bin/viewfile?f=CBC89A0D66C7B223EB0BDC8A01691CD9E0540A650931931BEF6A8E6E4A7E85FE854AD1453F08F843FC29559E4925BDEE7DE2DB7D3E6AB8259046E2D4084C1CDB13B1F013571C5FDA20B32779D69F3292E9E9C9A79819BBD925DC1BF422373AE6&mailid=ZL1008-v40aqJ53hvAKITZqONpHF96&sid=OgiCyP4ek_UfMiV5&net=889192575[/img]
雅牧 19:53
NRH强太多了
Ron 19:54
最近的骨髓干细胞体外增殖成果还是很有意义的,在一定程度上能抗衰老
雅牧 19:55
你吃NMN,就能增殖一点
雅牧 19:58
国内可以找到合成NRH的机构,就是不知道要多少钱,我看看能不能让认识的资本家投点钱[奸笑]明年我科学家朋友可以申请国家经费做抗衰老研究,总有一天能搞到NRH做实验的(◍•ᴗ•◍)
雅牧 19:59
NAD+越高,干细胞分裂能力越强[奸笑]
雅牧 20:00
端粒缩短还越慢
雅牧 20:03
干细胞分裂快不是问题,端粒延长得够快不就行了
黄必录-征服衰老 20:10
这个必须要有试验依据
雅牧 20:11
咋没有了
雅牧 20:11
我知乎提到相关论文的,都是今年的
黄必录-征服衰老 20:17
就是先测定小鼠端粒长度,再养一年再测量端粒长度,看看端粒比对照组相差多少
江南 20:17
[死亡不是终点 - 通约智库: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www.tywiki.com/index.php/%E6%AD%BB%E4%BA%A1%E4%B8%8D%E6%98%AF%E7%BB%88%E7%82%B9]http://www.tywiki.com/index.php/%E6%AD%BB%E4%BA%A1%E4%B8%8D%E6%98%AF%E7%BB%88%E7%82%B9[/url][/color]]
江南 20:22
人工智能最终会不会产生“自我意识”,在最终实现之前,一定总会有两种观点。可以说,争论是没有用的。认可的人会为之而努力,不认可的人,只能是嗤之以鼻,怎能让他为之努力呢?不可能。
江南 20:26
人类的自我意识的产生需要一个过程,不管是人类的进化过程,还是生命个体的发育过程,比如胎儿、婴儿,有生命,但是那个阶段没有自我意识。人工智能的发展过程也一样。需要一个过程才能产生自我意识。
江南 20:26
没有达到之前我们做什么?
江南 20:29
保存自我意识的“意识文件”。不保存,将来具有自我意识的人工资能出现了,可是你的“意识文件”却没有留下(假定其生命已经结束),无法复原该生命个体的自我意识,复原,就像复活一样。
江南 20:32
万一,人工智能产生不了自我意识,那工作也不会白做,起码,保存了一个虚拟人,也即“替身”的资料。将来可以然后人通过手机和他对话。
江南 20:32
文明的另一种承传方式
江南 20:38
数字化永生才是更为完美的人生体验。每个人都有这这那那的生理缺陷,或者未成熟,或成熟过度出现的缺陷(比如老人痴呆症),保存那个阶段的永生也一定是充满遗憾的。
江南 20:43
同时保存的还有个体的DNA
Ron 20:51
@江南 如何数字化永生
Ron 20:52
如何上传意识
江南 20:53
先实现虚拟人永生,再实现下载到克隆人或机器人身上的永生。
黄必录-征服衰老 20:53
等意识的本质弄清再说,目前为止只是纸上谈兵
黄明宇 20:56
社群空间
一方甜水丶 20:56
["人类增强综合社群"的社群空间: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qzone.s.xiaouguanjia.com/chatroomcenter.aspx?vcChatRoomId=48111039EBF8CE38376C403E8897047A]http://sqzone.s.xiaouguanjia.com/chatroomcenter.aspx?vcChatRoomId=48111039EBF8CE38376C403E8897047A[/url][/color]]
Ron 20:56
还有就是芯片也是有寿命的,还有人脑运行类似的计算机芯片架构数据也不好复制
江南 20:57
@Ron @黄必录-征服衰老 将生命的硬件和软件分开。
江南 21:01
理解软件的代码和所需的数据在磁盘上的存放,然后在看看软件的表现,进而来理解肉身和意识的关系。
江南 21:18
有一天,你和一个机器人伴侣在玩耍,难解难分,你需要问你的机器人伴侣有没有自我意识吗?
江南 21:20
问问有没有自我意识意义不大,关键的是我们相不相信机器人能不能达到那个逼真的程度。
普罗米修斯 21:20
赞同👍
普罗米修斯 21:21
说得好
普罗米修斯 21:21
@江南
普罗米修斯 21:21
效果为王
普罗米修斯 21:21
有用才是王道
普罗米修斯 21:22
一切哲学上的怀疑都会在科技的进步面前没有意义
江南 21:26
国外有不少的机构现在开始在大量存贮人的意识文件(数据),哈哈,和基督教的信徒心理一样,“信者得永生”。反正我信,所以我开始在大量的保存我个人的意识文件。
Ron 21:27
其实意识上传我也考虑过,先把脑组织冷冻起来,然后切成小块用核磁扫描后拼接起来
江南 21:28
@Ron 这不行,这样存的只是“硬件”
Ron 21:28
现在有种办法泡药水里面放大10倍,然后再去扫描,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失真
Ron 21:29
大脑的硬件和软件是一体的
Ron 21:29
所有的信息都扫描下来了
江南 21:30
@Ron 虽然是一体,但不能用物理切割的方式。
Ron 21:31
这个要技术来拼接,有难度
Ron 21:33
而且突触里面钾离子通道的大分子磷酸蛋白的大小容易切失真,这个关系到意识准确度
Ron 21:37
意识上传要攻关的地方也多,但没有生命这么复杂
Shy丶指间落茧 21:41
@Ron  
Shy丶指间落茧 21:42
你是说超体吗
Ron 21:42
什么超体,要能实现的
谢老师 21:44
意识问题比生命问题复杂很多。生命的核心在二十世纪中期就被沃森和克里克攻克了(DNA)。意识问题现在还在前科学阶段。
Ron 21:45
我之前组了一个1000人的群,群里面8大专业,本科,硕士,博士课本都有,永生不是靠一个专业就能实现的
谢老师 21:47
推荐有兴趣的人可以看看达马.西奥和杰拉德.埃德尔曼有关意识的科普读物。神经达尔文主义
Ron 21:49
要说跨专业的知识丰富程度,国内还没几个人能比过我,[呲牙]
谢老师 21:49
推荐论文《意识研究的方法论外在主义》
Ron 21:50
@谢老师 当你学过深度学习和卷积神经以后,结合图像识别,就能知道神经元的工作模式
Ron 21:52
神经元的一个博士用开创性的办法让图像识别应用成为现实
Ron 21:52
语音识别也是以之为基础
why 21:53
[137亿年前的氢二氧一回答了用了多年盗版Windows的你,有没有觉得对不住微软?- 悟空问答: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m.zjurl.cn/answer/6699412312559714567/?app=news_article&app_id=13&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https://m.zjurl.cn/answer/6699412312559714567/?app=news_article&app_id=13&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url][/color]]
Ron 21:54
刚才雅牧说我低智商,我都懒得回复她,小屁孩需要和她计较吗,[呲牙]
雅牧 21:54
你就吹吧[奸笑]
Shy丶指间落茧 21:54
@Ron 我说机械飞升 义体化
雅牧 21:56
先去赚一千万,再来说自己智商高[奸笑]
Ron 21:56
什么机械飞升
Ron 21:56
智商这个东西太片面了,只是一些数学符号识别,用处不大
夏文霸 21:58
[img]https://mail.qq.com/cgi-bin/viewfile?f=CBC89A0D66C7B223EB0BDC8A01691CD95BAA9C09217F59CFE567F4A73DE55B2DC8AF5078FC7B2C7A7B2BD469287A5DD27DE2DB7D3E6AB8254CB206B8B01FB86F9C7779BCB3E30B736702141FF946E297BC0C6728CE114A59010B0106E80FA80B&mailid=ZL1208-rJ7WNQPpJ1GrFQJeoggEf96&sid=OgiCyP4ek_UfMiV5&net=889192575[/img]
夏文霸 21:58
[img]https://mail.qq.com/cgi-bin/viewfile?f=CBC89A0D66C7B223EB0BDC8A01691CD95BAA9C09217F59CFE567F4A73DE55B2DC8AF5078FC7B2C7A7B2BD469287A5DD27DE2DB7D3E6AB825DE0207E519926C49D28B0154FEE0E6A9B7C2BBCA7E4BF543081F034740A5639F9C72EA13229EC8CE&mailid=ZL1208-rJ7WNQPpJ1GrFQJeoggEf96&sid=OgiCyP4ek_UfMiV5&net=889192575[/img]
Ron 21:58
虽然我的智商到了150,但我也需要实事求是的说
谢老师 21:59
视觉乃至感知觉都比较简单,是神经生物学的入门。自然界可能有独立进化出的视觉系统四十多套。
雅牧 22:00
群里网友大多还停留在科学幻想水平,能不能搞点实事?[奸笑]
雅牧 22:01
赚几千万、发几篇论文或者搞几个专利都可以[奸笑]
Ron 22:02
你卖药我不反对,没有到你知乎里面说三道四,在这里就要多讨论讨论,以免大家走了弯路
雅牧 22:03
???
雅牧 22:03
我自己都不够吃,卖给谁?
雅牧 22:07
你有被害妄想症?[奸笑]
别无选择 22:07
@雅牧 你搞几个专利了
Ron 22:07
哦哦,看来我看错了,[微笑],不好意思
雅牧 22:08
@别无选择 还没,不过我的科学家朋友打算申请国家经费和我一起做抗衰老实验了[奸笑]另外两个富二代朋友拉着我创业,反正前途一片光明
Ron 22:09
不错啊,长得漂亮也是资源,好好利用,[强]
黄必录-征服衰老 22:09
要做抗衰老,最好找我
别无选择 22:09
原来都没有啊
雅牧 22:09
什么长得漂亮??
别无选择 22:10
我还以为大佬一大堆,原来都是小弟,
雅牧 22:11
@黄必录-征服衰老  您老研究抗衰老这么多年了,怎么没忽悠几个有钱人给你投资?[奸笑]
黄必录-征服衰老 22:11
没有
雅牧 22:13
如果我开了实验室,您老可以来,我们这里在研究怎么搞点NRH做实验,这玩意儿很厉害
雅牧 22:14
目前关于NRH的小白鼠实验论文也就一篇
PathFinder 22:14
原本可以靠颜值,但雅牧选择了靠实力
雅牧 22:15
我没啥颜值的啊
别无选择 22:16
实实在在做事情是最主要的,吵架再好也永生不了,辩论到明年谁也说服不了谁,网上瞎忽悠谁都会,我认识大佬他们不认识我
Ron 22:16
黄老师可以去啊,
黄必录-征服衰老 22:16
药物在理论上没有多大延寿作用,我不想搞
Ron 22:17
天天在家种地也不是那么回事啊
雅牧 22:17
搞都还没搞,怎么能说没用?
Ron 22:17
种地的人老得快
雅牧 22:17
[表情]
Ron 22:18
@雅牧 要我去吗?我给你打下手,
PathFinder 22:18
@雅牧 如果要申请专利,可以咨询我
黄明宇 22:20
@Ron [捂脸]虽然你可能没有恶意,但怎么总感觉你的发言,许多都不怎么友善啊
黄必录-征服衰老 22:20
我这里有个种地的103岁今年死了,去年还会种地
黄明宇 22:20
@PathFinder [机智]
Ron 22:20
我专门搞技术的,快二十年了,项目管理门清
Ron 22:21
@黄必录-征服衰老 长寿吧
Ron 22:21
@黄明宇-人类增强研究院 真理大多时候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Ron 22:22
没有争论就没进步
黄必录-征服衰老 22:22
去年死了个103岁,一辈子没种地,在供销社干的
Ron 22:23
都是103岁,有意思啊
黄必录-征服衰老 22:23
是的,你可以来我这里问问
Ron 22:24
嗯嗯
Ron 22:24
我信你
Ron 22:24
@黄明宇-人类增强研究院 我的积分呢
Ron 22:25
说了这么多,[憨笑]
Ron 22:28
我认识一个搞抗衰老研究的老专家,他要教别人东西,就先开口骂一顿再说,不过他说的有道理,我心服口服
春夏秋冬-I am what I am 22:33
@黄明宇-人类增强研究院 宇哥,最近币圈很火,里面有个理论很有意义。

共识价值,不管这件事能不能成,只要相信的人越来越多就是真的了,我们之所以聚在一起就是我们都相信科技能给我们带来增强解除病痛衰老直至死亡。

现在人们不关注,不理解,是因为他们相信死是规律 ,或者说很多人没有意识到 “死” 这个问题会随机来到。我个人观点,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怎么长生,是怎么让更多的人相信科技可以让人长生。
春夏秋冬-I am what I am 22:34
相信的人越多,这样会形成越来越强大的力量,推动这个故事变成真的。
黄必录-征服衰老 22:34
你说是科学hy
Ron 22:34
@黄必录-征服衰老 嗯嗯
黄必录-征服衰老 22:35
他是中石化电子工程师
黄必录-征服衰老 22:35
我微信都拉黑他了
Ron 22:36
他脾气不太好
黄必录-征服衰老 22:36
也很小气
黄必录-征服衰老 22:38
他女儿女媳在斯坦福大学研究药物的
Ron 22:38
嗯,他女儿是他带出来的
雅牧 22:41
为啥拉黑?他咋了?
Qiu Zhicheng 22:41
你不记得你说他有毒吗?
Qiu Zhicheng 22:45
此人很极端,对不同意见就辱骂,后面被本群踢了
雅牧 22:46
噢噢[奸笑]我忍耐力很强,很少拉黑人的
Ron 22:46
@Qiu 你记性真好😊
Qiu Zhicheng 22:46
因为我和他吵过啊[呲牙]
Ron 22:47
一般来说,我和谁吵过我都忘了
Qiu Zhicheng 22:50
此人比较特别吧,很难沟通
Ron 22:50
呵呵,他水平还是有的
Qiu Zhicheng 22:52
你是指骂脏话水平吗?
Ron 22:53
搞生物的确实会有很多质疑,但是这个很正常,就像雅牧,我对她质疑的时候,其实是在帮她
Ron 22:53
这个行业就是这样
Ron 22:53
他的抗衰老理论水平
黄明宇 22:56
@Ron 你触发的都是发言积分,默认的,进空间可见
黄明宇 22:57
@春夏秋冬-I am what I am 适当的宣传也是需要到,但主要是相关科技的发展,时机到了自然水到渠成
黄明宇 22:58
社群空间
一方甜水丶 22:58
["人类增强综合社群"的社群空间: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qzone.s.xiaouguanjia.com/chatroomcenter.aspx?vcChatRoomId=48111039EBF8CE38376C403E8897047A]http://sqzone.s.xiaouguanjia.com/chatroomcenter.aspx?vcChatRoomId=48111039EBF8CE38376C403E8897047A[/url][/color]]
黄明宇 23:00
@广州 阿俊 IT 积分80
Ron 23:00
建立间充质干细胞(MSCs)衰老模型,探讨C1q/TNF相关蛋白3(CTRP3)对衰老MSCs的作用并初步探讨机制。方法 用过氧化氢(H2O2)诱导小鼠MSCs衰老,CCK8实验和β-半乳糖苷酶染色验证模型的建立。外源性给予CTRP3处理MSCs 24 h,CCK8实验检测增殖活性,β-半乳糖苷酶染色检测MSCs衰老,分化诱导实验检测MSCs分化能力,Western blotting法检测MSCs凋亡。RT-PCR检测MSCs中衰老相关基因P16、P21以及抗衰老基因SIRT1的mRNA表达变化。采用GraphPad Prism 6进行统计分析。组间比较采用方差分析或LSD两两比较。结果 H2O2可抑制MSCs的增殖活性,且呈浓度依赖性。与正常对照组相比,200μmol/L H2O2作用4 h,细胞立体感消失,细胞形态不规则;CCK8染色结果显示细胞增殖活性显著下降;β-半乳糖苷酶阳性细胞百分比显著升高。继续CTRP3处理24 h后,衰老MSCs增殖和分化能力增强。Western blotting结果表明CTRP3可显著减低衰老MSCs的凋亡。RT-PCR检测发现CTRP3上调MSCs抗衰老基因SIRT1 mRNA表达,并且下调衰老相关基因P16、P21 mRNA的表达。结论 CTRP3可抑制MSCs衰老,SIRT1基因表达水平上调,及P16、P21基因表达水平下调可能是其重要机制。
一方甜水丶 23:00
@广州 阿俊 IT 恭喜成功获得80积分。
黄明宇 23:01
说明:折合1次对议题的有效发言
黄明宇 23:02
@薛海彬 你的已经在空间内添加,之前助手出问题,相关信息没能发到群里
一方甜水丶 23:07
@丹青客、 
一方甜水丶 23:07
欢迎新成员加入人类增强综合社群!有空的时候请先看下群公告、访问下群空间、了解下群规则。感谢您的配合[愉快]
一方甜水丶 23:07
["人类增强综合社群"的社群空间: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qzone.s.xiaouguanjia.com/chatroomcenter.aspx?vcChatRoomId=48111039EBF8CE38376C403E8897047A]http://sqzone.s.xiaouguanjia.com/chatroomcenter.aspx?vcChatRoomId=48111039EBF8CE38376C403E8897047A[/url][/color]]
黄必录-征服衰老 23:17
说过氧化氢诱导间充质干细胞衰老,不如说是毒害间充质干细胞
Ron 23:30
世界权威线虫实验——虾青素让线虫生命延长100% 世界顶级科学家曾经用线虫做过一个权威实验,就充分验证了虾青素延长寿命的强大功能。 约翰斯坦波教授在加州罗克实验室工作,那里是世界抗衰老研究的权威中心。 2011年,他们完成了著名的线虫实验。这种线虫为单细胞生物体,它的寿命只有20天。 约翰斯坦波教授及其弟子连续喂食虾青素,最后线虫竟然活到了36-42天!这太不可思议了,这相当于生命平均延长了100%!这个结果对于人类的意义令人震撼。
王璟 23:31
妈的我最讨厌虾青素的味道
雅牧 23:32
100%我怀疑是吹的,虾青素我看国内的一个实验,是延长线虫50%
雅牧 23:32
AMPK激活剂延长线虫寿命不奇怪的
Ron 23:46
[呲牙]
Ron 23:46
抗衰老“神药”雷帕霉素能否让人类实现“长寿梦”

一直以来,抗衰老和长寿相关的研究总是会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近两年,二甲双胍因被FDA批准进行抗衰老临床试验迅速“蹿红”。而事实上,一款名为“雷帕霉素”的免疫抑制剂顶着抗衰老“神药”的头衔已经走过了6年时间。最近一项研究发现,这一药物能够延长中年小鼠60%的寿命,且在实验中,最“年长”的小鼠活了1400天,对于一个人来说,这就像活了140岁。
Ron 23:47
这药能延寿60%,天啊
Ron 23:47
而且是老鼠
不锈钢老鼠 23:48
[呲牙]
不锈钢老鼠 23:48
延长🐭的寿命比较容易
Ron 23:49
老鼠是哺乳动物,比较接近人类了
Ron 23:49
延长线虫寿命相对来说,没什么意义
春天 23:50
[二甲双胍公布新发现: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U5NDc0MA==&mid=2650161865&idx=2&sn=6bbf85f9b7172721085c31e160bcfbd2&chksm=bed571d289a2f8c478c72cc8f4ca755903826347f8ec072453eab21d2d03f47b5c4f80c8be4b&mpshare=1&scene=1&srcid=0606VVbCMHhrdfel7Jf3JdE1#rd]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U5NDc0MA==&mid=2650161865&idx=2&sn=6bbf85f9b7172721085c31e160bcfbd2&chksm=bed571d289a2f8c478c72cc8f4ca755903826347f8ec072453eab21d2d03f47b5c4f80c8be4b&mpshare=1&scene=1&srcid=0606VVbCMHhrdfel7Jf3JdE1#rd[/url][/color]]
王璟 23:50
雷帕霉素是免疫抑制剂。。。。
[align=left][color=rgb(0, 0, 0)]

[align=center][color=rgb(0, 0, 0)]
————— 2019-06-07 —————
不锈钢老鼠 00:04
我觉得我挺像人类的[呲牙]
黄必录-征服衰老 00:19
目前来说还是雷帕霉素能延长最高寿命
王明华 05:33
6月6日星期四,端午节前一天,庆祝天工艺苑5楼77云医园健康俱乐部落户。早上到天工艺苑11楼,碰到78医郑凯航,告知5楼办公室已经启用。与79医黄锋院长等共同到5楼,在3800方的大空间中启用77云医园健康俱乐部办公室,配备家具、电脑和辅助人员。而后去建国北路中医会所,与陈云主任聊合作。又去非药物事业部基地和洪冶平会长碰面,巧遇省人民医院唐克荣老朋友。午饭后桐庐人朱丽芳等约见,讨论中国网红大赛的合作。晚饭加入赵巍团队,我们坐在高高的露天平台上面,听郭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品燕麦粥降糖的味道。饭后十余好友移步天工艺苑5楼,听王医生介绍新中医和看健康,防控癌症和糖尿病服务链:健康是每个人都应该关心的事,是每个家庭最重要的事!
武庚君 06:41
@春天 100分
武庚君 06:44
说明:人类增强相关文章
江南 06:50
看到群里有个叫吴昊的,他建有QQ群“人类永生计划”群。他提出的宗旨、计划不错。我收录在
江南 06:50
[人类永生计划群宗旨 - 通约智库: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www.tywiki.com/index.php/%E4%BA%BA%E7%B1%BB%E6%B0%B8%E7%94%9F%E8%AE%A1%E5%88%92%E7%BE%A4%E5%AE%97%E6%97%A8]http://www.tywiki.com/index.php/%E4%BA%BA%E7%B1%BB%E6%B0%B8%E7%94%9F%E8%AE%A1%E5%88%92%E7%BE%A4%E5%AE%97%E6%97%A8[/url][/color]]
黄明宇 07:15
还不错,就是简单了些,如何做到没有详细描述
黄明宇 07:15
@江南 积分100
一方甜水丶 07:15
@江南 恭喜成功获得100积分。
黄明宇 07:16
说明:人类增强相关文章分享+介绍(达到或超过3行)
黄明宇 07:17
新版本的《中国超人类主义宣言》:此为2019年3月版本。目前形势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们根据形势变化,对“组织”一块进行了一些调整,其他部分内容基本不变。
黄明宇 07:17
[中国超人类主义宣言: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zhuanlan.zhihu.com/p/31861659?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s_s_i=KLC6GsdOIF3yZY0cf8adxRocZfdQ8C1f8xUEbN1sQo8%3D&s_r=1]https://zhuanlan.zhihu.com/p/31861659?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s_s_i=KLC6GsdOIF3yZY0cf8adxRocZfdQ8C1f8xUEbN1sQo8%3D&s_r=1[/url][/color]]
黄明宇 07:25
这个版本最近也要进行调整改进了
黄明宇 07:37
目前国内的人类增强力量,在组织方面,依然存在几年前我们所描述的这些问题:

1,组织散乱,没有联合,没有凝聚力。关注技术奇点的,关注人体冷冻的,关注生物技术的……各自聚合,各小团体之间缺少沟通与交流,更遑论联合与组织。超人类主义力量在国内分布得非常分散混乱,没有联合,没有凝聚力——是亟待改善的问题。

2,组织没有明确的目标,缺乏发展的动力。组织目标不明确,不能调动组员的参与积极性,组员缺乏发展的动力。

3,组织水平不高。组织结构不清晰,分工不明确,没有明确目标,没有方向感,没有凝聚力,人员混杂、水平参差不齐,组织水平较低。

4,组织力量弱小。缺乏资源,缺乏投入,缺乏宣传,缺乏活动,缺乏群众基础。

5,组织缺乏足够吸引力。由于上述的种种不足,超人类主义的相关组织对大多数人而言,很陌生,缺乏吸引力。

6,组织缺乏足够影响力。同样因为上述的种种不足,尤其是凝聚力、组织力、资源、宣传与活动的不足,导致组织的影响力很小。
黄明宇 08:07
去年北京会议以来,我们一直在寻找如何凝聚国内人类增强力量,与扩大人类增强社群规模(吸引潜在人群)的方法。受限于经验与资源,我们进行的几次社群试验并未成功,但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教训。我们在摸索中发现,社群发展的三大趋势:部落化、通证化、微信化(最后一项适用于中国)。我们之前的尝试不成功,主要有几点经验教训:1,激励机制设计太复杂,缺乏自动化环节。2,尚未明确增强回路。3,资源条件受限的情况下试图搭建自有平台。4,舍近求远。放着微信这个最大最方便的社群平台不用,把主要精力放在其他平台,然后又想引流到微信。5,目标不够明确。没有想清楚把人聚起来能干什么,要干什么,如何能持续性地发展下去。经过一段时间的艰难摸索,我们逐渐把其中的许多问题弄通了,后续我们会给大家分享我们总结的经验、方法、模式等。大家一起共同交流学习提高,争取早日把国内的人类增强事业带上正轨!
一方甜水丶 08:35
@AiHiX进化专研 FinRise+ArtFin @Ceyin @孑禅 @吴丹 @James @lonely god @Victor @黄泽波 @z @吴昊 @唐泽友 @人体冷冻爱好者 @Near @原始饮食-易楚 @灵机计划发起人_侯玉龙 @小怪_Singularitarian @Ruiting @见龙在田 @D-5-70 @nothing @PathFinder @王明华 @寒木向阳 @🐻 🐻 Action @雅牧 @黄必录-征服衰老 @平行鸟 @武庚君 @痘痘 @绝世一只猫 @黄明宇-人类增强研究院 @开启李亮 @blockpunk @子晏 @功能食品 @瓦尔登湖第六 @赛博佛客-新世纪模因战士 @神鹰婚姻维权创始人 ༽ @cuihuabin123 @金德鑫(永生技术研究) @leopard @科瑞 @Free @守望 @加速循环规则240 @敬亭山 @ROGER @鱼 @浙北电子技术15305824410华华 @天启网脑 神阙中医基金会 @谷梦 @孟小月 @被毒死的九月 @Ron @༺phoenix430༻ @韩聪丨永生联盟网[color=rgb(30, 84, 148)][url=http://www.1153.me/]www.1153.me[/url][/color] @文亮 @无锡特斯拉科技有限公司 @summerice夏天的冰 @Gameker @Yaust @泽恩 @神秘博士 @仰望星空 @发现蓝海 @心想事成 @海子 @种田能手 @叶静子 @^_^ @狂人 @返老还童大师 @超人类主义 - 时代 @little @Frank @国栋 @喜羊羊 @乡土⃢👁一👁⃢老农 @I妖嘟 @燃野.D.唯珂 @杨大爷 @上帝密码 @137亿年前的水 @神不在的世界 @Hilary 潘希伦 @别无选择 @喜迎 @ミク回响 @Szc! @小帅 @Aerowalker(源炁) @李岩 @罗风 @Runjer Tang @不锈钢老鼠 @生者为过客 @紫日 @十方六华门长生不老术 @Ubik @阳关三叠 @Qiu @大张斌 @薛海彬 @🌊T-LIGHT🎫 @细胞抗衰老 @石新华 @黄东伟 @小欣 @Mr. BiG @李嘉俊 @慧明|健康邦® @💫天選の子🌞 @废物公司 @刘博洋 @Shy丶指间落茧 @三千 @戈文波 @Alex @Bob @KE @一组丁磊40 @昕瑜 @Justin Liu @五联 @缔造者 @王璟 @胡一刀 @gengchen @祈临 @真情 @Socan @自由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周凌天 @悟尘 @奈落 @Kenny Kwok @科技群主~悟空 @虞笑江@世链财经CEO @极意 @春天 @孤独长者 @冰点 @谢老师 @不怕麻袋的仓鼠 @a a a 🌿小亦 🌸a a a @Ashley_Liang @没有三分地 @kai.罗凯 @刘奎良 @广州 阿俊 IT @秋秋🎀 @Jeane🐬晴舟 @JL @被造物的蜕变 @一片吗丁啉 @gyma @乙衡 @2500rpm @林一二-上海-语义网 @3⃣0⃣🇨🇳🤖 @Cyril @健华 @飞天总局局长 @普罗米修斯 @刘老师 @逐日de星辰 @邱烁行Corey 科幻,哲学 @. @2019 @Siyu @Zh @江南 @洛沙 @春夏秋冬-I am what I am @云海 @天穹顶下 @支离疏 @lkc @抗衰老研究员-陈少颖 @一東 @廖崇涛 
一方甜水丶 08:35
[人类增强综合社群的微信群内公告: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qzone.s.xiaouguanjia.com/ChatRoomNotice.aspx?nID=19006&ChatRoomId=568317]http://sqzone.s.xiaouguanjia.com/ChatRoomNotice.aspx?nID=19006&ChatRoomId=568317[/url][/color]]
黄明宇 08:47
#议题#这个群有不少同道是各大人类增强相关社群的群主,如果方便的话,非常欢迎各位群主在此分享你们在社群治理方面的经验与教训[抱拳](有效分享按议题建议算积分)
黄明宇 08:47
议题
一方甜水丶 08:47
@黄明宇-人类增强研究院 议题参与规则: 1,出现#议题#时,请暂停其他讨论,只允许发围绕#议题#展开的言论。违者将被警告!严重者直接移出群!请知悉! 2,议题发起者可设置议题参与门槛(如:阅读某些材料、专业、社群积分等)。 3,参与议题讨论请把话攒起来再说,不能断断续续一句句发,要有条有理地组织好语言。 议题结束(满足一项即可): 1,议题提出者主动结束议题(管理组可反对结束议题)。 2,管理组与议题提出者协商结束议题。 3,超过1小时无人对该议题进行发言。 建议:社群成员在推出#议题#前,可先使用【前方高能预警】,来提醒大家自己准备要推出议题(这时其他人应该做好暂停闲聊的准备)。议题推出者可提前申请(临时)管理员。
黄明宇 08:48
我的部分经验教训刚才已经分享了,这里稍微修改后再发一次,权当抛砖引玉。
黄明宇 08:49
去年北京会议以来,我们一直在寻找如何凝聚国内人类增强力量,与扩大人类增强社群规模(吸引潜在人群)的方法。受限于经验与资源,我们进行的几次社群试验并未成功,但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教训。我们在摸索中发现,社群发展的三大趋势:部落化、通证化、微信化(最后一项适用于中国)。我们之前的尝试不成功,主要有几点经验教训:1,激励机制设计太复杂,缺乏自动化环节。2,尚未明确增强回路(良性循环)。3,资源条件受限的情况下试图搭建自有平台。4,舍近求远。放着微信这个最大最方便的社群平台不用,把主要精力放在其他平台,然后又想引流到微信。5,目标不够明确。没有想清楚把人聚起来能干什么,要干什么,如何能持续性地发展下去等。经过一段时间的艰难摸索,我们逐渐把其中的许多问题弄通了,后续我们会给大家分享我们总结的经验、方法、模式等。大家一起共同学习交流提高,争取早日把国内的人类增强事业带上正轨!
Shy丶指间落茧 09:46
心脏病患者的福音,通过干细胞治疗心衰等疾病有望重大突破。希望干细胞技术蓬勃发展,攻克退行性疾病。
Shy丶指间落茧 09:46
[指甲盖大小的“补丁”或给心脏病患者带来治疗曙光: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2MTQ2MDE0Ng==&mid=2247505988&idx=1&sn=ff9717133b1c9f57014b4c0d6f338dd0&chksm=fc7afe99cb0d778f31ec0f8282da6be8d9861c02a560e9e9dfb2f5f40d00d6109ae24b86b906&mpshare=1&scene=1&srcid=#rd]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2MTQ2MDE0Ng==&mid=2247505988&idx=1&sn=ff9717133b1c9f57014b4c0d6f338dd0&chksm=fc7afe99cb0d778f31ec0f8282da6be8d9861c02a560e9e9dfb2f5f40d00d6109ae24b86b906&mpshare=1&scene=1&srcid=#rd[/url][/color]]
夏文霸 10:41
终于想明白了
江南 10:49
@广州 阿俊 IT 想明白了什么?
海子 11:01
科学HY的确脾气不好,非常暴躁,小组会议过,不过科学态度还行,概念用词含糊却又没有耐心解释,
海子 11:07
比如相关关系和因果关系概念不明确,知道他们有区别,但不能用准确的词语表达,思维能力好,表达力力差是导致他暴躁的原因,其实很多人暴躁都是难于表达,但有些人意识不到是表达环节问题,我也是一样,没有说话的技术,需要学习总结出自己的表达的好方式,判断标准是别人能听懂,
雅牧 11:13
可能年纪大了脑子糊涂了[奸笑]
国栋 11:15
不能轻易否认有性格缺陷的人
国栋 11:16
需要克服他的脾气去看有用的言论,科学HY观点一般人能想到的不多
国栋 11:18
我们要的,经验,总结,讨论,活跃
国栋 11:22
如果有会劝解的跟他好好聊聊,让他知道我们一个沟通群体他那样讲话不太好,让他自己知道,他也会改变的
海子 11:27
脾气不好的人,也要注意区分他发急的原因,谁都会有急话,
国栋 11:27
让他再回来大家也不会介意吧,他几乎每天一个言论总结
江南 11:28
知识星球电脑版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wx.zsxq.com/dweb]https://wx.zsxq.com/dweb[/url][/color] 怎么进入不了,你们可以吗?
夏文霸 11:29
我跟他聊过,明白他是什么样的人,所以我不会打算跟他走在一起
夏文霸 11:29
明白现状和明白大概方向
国栋 11:31
跟不跟他走一起不一定你个人决定的,这个群不活跃了,到瓶颈了,需要人来讨论
国栋 11:32
很多人没空去看群,不发言,不代表不在群里,在群里有空看看总结,就在学习
国栋 11:34
科学HY老一批的群友了@海子
戈文波 11:35
拉他进群啊
夏文霸 11:36
那你来决定吧,我不做异议,听群主怎么说,HY原名叫黄羽,我原来跟他接触过一段时间,如果拉进来了,那我也觉得这群没什么好值得期待的了
国栋 11:36
群主决定吧
国栋 11:37
@黄明宇-人类增强研究院
Qiu Zhicheng 11:38
拉他进来天天骂人吗?
江南 11:42
有他的聊天记录吗?
国栋 11:43
前面都讲了,骂人我们一起教育他,需要在意么,一群超人主义的连情绪的人都教育不了?不过最终群主决定吧
江南 11:48
知乎上有科学HY的文章吗?或其它地方?
江南 11:49
[color=rgb(30, 84, 148)][url=https://www.zhihu.com/people/huang-yu-76-14/posts]https://www.zhihu.com/people/huang-yu-76-14/posts[/url][/color] 知乎上有一个叫黄羽的,是他吗?
国栋 11:49
记得当时讨论到疏球群岛原住民问题吵起来了
黄必录-征服衰老 11:50
不是这个黄羽
江南 11:53
@黄必录-征服衰老 哦
别无选择 11:53
看他骂过几次邱,这种人还是不进来好了
别无选择 11:54
否则天天吵架,
江南 11:54
我进来不久,但我觉得气氛还可以。太过激烈的讨论氛围时常带来一个副作用——增加很多的垃圾。
国栋 11:54
可能他看的更远
国栋 11:54
黄老师好
国栋 11:55
黄老师对他应该非常清楚
国栋 11:55

夏文霸 11:56
当然,被人从早晚到晚,是我也会够清楚的
黄必录-征服衰老 11:58
我几年前认识他,他转而相信我的理论